首頁 會員登入 註冊 收藏
目前位置: 首頁 > 商家資訊 > 文章清單 > 全球首款女性威而鋼.刺激女性性慾藥物「Addyi」俗稱.春藥 美FDA批准放行
全球首款女性威而鋼.刺激女性性慾藥物「Addyi」俗稱.春藥 美FDA批准放行

 文章內容轉自2015-08-19 15:48:59 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、編譯范振光/綜合報導
 男性有藍色小藥丸,女性也有粉紅色「女性威而鋼」了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(FDA)18日宣布,核准第一種治療停經前女性性冷感藥物氟班色林(Flibanserin)上市。

生產廠商Sprout藥廠將以Addyi品牌銷售,但它有造成血壓過低、昏厥的副作用,尤其是與酒精同時服用的話。它也可能導致嗜睡、噁心、暈眩。另外,兩項動物實驗的其中一項顯示,這款藥會增加乳癌風險。

美國全國消費者聯盟形容,Addyi是避孕丸以來「女性性健康的最大突破」。

「Addyi」主要適用尚未進入更年期、卻有性慾衰退功能障礙(HSDD)的女性,或是突發性性慾嚴重降低,需要每天服用,如果連續使用八周未見效就應停藥。

幾種性類固醇、神經傳導物質、荷爾蒙對提高或壓抑性慾具有重大影響;FDA表示,Addyi機轉不明,外界則認為,它改變特定腦部神經傳導物質的均衡,例如多巴胺、血清素。理論上,Addyi也可用於男性。

預定10月17日上市 售價近400美元

Addyi原先由德國百靈佳殷格翰製藥廠研發,但FDA顧問委員會認為弊大於利而在2010年封殺後,百靈佳殷格翰將它賣給Sprout。Sprout進行更多研究後再度申請上市,仍在2013年被駁回。

不過,Sprout和該公司部分贊助的團體「追平分」大力遊說,終於讓這顆粉紅色藥丸過關。

臨床實驗中,服藥女性每個月獲得性滿足的次數僅增加0.5 到一次;贊成Addyi上市陣營認為,這種效果具有意義,反對派則認為好處未勝過副作用。

Sprout預定10月17日前讓Addyi上架,一個月份的售價接近威而鋼,也就是350到400美元。

醫師和藥師必須先在網路上看教育影片並通過測驗,才能開立處方、銷售藥品。威而鋼去年銷售額達16.9億美元,Addyi銷售額可能無法比擬。

Addyi核准上市後,引發正反不一的反應。支持者認為這個決定終結FDA的性別偏見,讓女性有更多選擇以及掌控其性生活,反對者則抨擊這會讓原本性慾低落處於正常範圍的女性成為一種病。

※所有藥物皆須透有執照的藥局,也需經過認證藥師才有販售!秘密基地情趣用品店為政府立案,合法經營之店家,並無販售僅分享房事相關商品新聞

0
前往結帳
回頂部